钻石展位点击付费详解

  • 钻石展位点击付费详解已关闭评论
  • 2,106 views
  • A+
所属分类:电子商务
摘要

钻石展位点击付费详解,点击付费是在钻展原有展示付费的基础上新增的付费模式

2023阿里云优惠活动

阿里云:2核4G服务器6M带宽68元/年、2核4G服务器188元一年、4核8G5M 1000元、8核16G5M...
腾讯云:2核4G服务器8M带宽70元一年,更多1c2g/2c4g/2c8g/4c8g/8c16g/16c32g...

钻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费和点击付费后形成混合竞价的模式。(原钻石展位仅支持展示付费,后增加点击付费模式)

钻石展位点击付费

钻石展位按照“展示付费(cpm)”的基础上,增加“点击付费(cpc)”的结算模式。在后台可选择的资源位上用“点击付费”模式投放,展示免费,点击扣费。

淘宝钻石展位点击付费原理

钻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费和点击付费后形成混合竞价的模式,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。
钻石展位点击付费公式:CPM=CPC*CTR*1000

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其中CTR是系统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的系统预估CTR。
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,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;在投放过程中,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
(CTR(Click-Through-Rate)网络广告点击率,即该广告的点击量除以广告的浏览量)

举个例子:
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,参与竞价的CPM=0.8*5%*1000=40元,
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

淘宝钻石展位扣费原理

竞价成功之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
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
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
举个例子:
根据刚才的例子:商家A折算后的CPM价格为40元且拿到了流量,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
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

淘宝钻石展位点击扣费模式的优势

1、点击成本可控,获取流量更优质!
2、圈定人群范围广,品牌曝光免费展示,拉新成本可控!

阿里云代金券免费领取